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条件保障中心召开采购管理办法宣贯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我所的采购行为,提高我所采购执行过程的时效和质效。3月18日上午,上海光机所条件保障中心在溢智厅召开《上海光机所采购管理办法》(科沪光发科保字〔2021〕1号)宣贯会。科技管理部项目主管、各研究室经费管理员及相关采购人员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条件保障中心主任刘源主持。

  刘源指出,本次管理办法修订的目的是放宽审批权限、精简采购流程、落地改革举措、弥补审计漏洞,在严控采购执行过程的同时,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支配权,减轻科研人员负担,充分释放创新活力。

  条件保障中心副主任戴君重点围绕科研仪器设备及软件类,原材料、元器件及服务类,通用办公设备及家具类,特殊类等采购流程,通过抓重点、解难点、宣亮点,对采购管理办法进行了各章节的逐一宣贯。

  与会人员围绕特殊采购审批流程、机关和实验室采购审批的异同、合同会审部门的指定等实际操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加强了采购过程中不同部门间的交流和融通,推动了修订的采购管理办法落地、落实、落细,加深了相关人员对采购政策的理解和把控,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推进了长效机制的建立。(科技保障部条件保障中心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