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与上海分院联合开展“学‘四史’、讲所史、忆初心、担使命”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6【字体:

  7月21日上午,上海光机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联合上海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学‘四史’、讲所史、忆初心、担使命”专题学习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上海分院副院长瞿荣辉,上海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蒋旭芬及上海光机所、上海分院学习小组成员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引导好青年职工加强学习“四史”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陈卫标以《学科技发展史,树立准确科研价值观》为题作专题报告。报告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上海光机所所史及新中国科技发展史,回顾了上海光机所始终紧跟国家科技创新步伐,强化使命担当,引领国际激光科技前沿,并介绍了上海光机所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环境、建设模范基层党组织、实行机关大部制改革等最新改革举措。

  瞿荣辉围绕科研管理作专题分享,生动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光机所任职期间承担国家重大项目的科研管理经历。通过回忆两项具体项目的落地过程,他激励现场的青年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以百折不挠的韧劲,以借力共赢的巧劲,不断跨越瓶颈,攻坚克难。

  上海光机所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第三支部书记张攀政讲述在以色列执行科研任务期间的故事。他分享了整个团队在以色列实施项目时的艰苦经历,运用大量实例讲述了团队如何克服种种困难,通过顽强拼搏圆满完成任务,赢得国外同行高度赞许的故事。

  分院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蒋旭芬在讲话中指出,要学好历史,需要历史联系现实,理论联系实际。她希望分院机关学习上海光机所在艰苦岁月创造“神光“装置时自强不息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积蓄前行动力,推动创建模范派出机关的建设。

  李正华做总结讲话,他指出,改革是研究所持续创新发展的唯一出路。他相信,通过搭建事业平台、营造创新文化、优化激励手段等系列改革举措,上海光机所将继续凝聚一大批勇挑重担、潜心致研的科研工作者,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同时,他也鼓励青年职工要通过学习历史进一步明晰责任和担当,践行“创新科技 服务国家 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科技强国战略实施练就过硬本领,勇担青年之责。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与“神光”装置。(综合管理部供稿)

 

陈卫标作报告

 

瞿荣辉作分享

 

张攀政作分享

 

蒋旭芬讲话

 

李正华讲话

 

集体合影

 

参观激光与红外材料实验室与“神光”装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