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成功举办2020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26【字体:

  7月20日-24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成功举办2020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来自61所高校的146名同学云端相聚,参加了此次夏令营。

  开营仪式由研究生部副主任金黎慧主持。上海光机所副所长冷雨欣致欢迎辞,对我所进行了全方位的介绍,并欢迎营员们来我所学习生活,鼓励营员们积极报考我所。随后,营员们认真听取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主任朱健强研究员和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田野研究员作的精彩专题讲座,并云游了我所实验室,对我所的学习生活环境及最新科研动态有了深入的了解。

  夏令营期间的活动紧张而充实,云联谊晚会为营员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平台。晚会上营员们各显神通,吹拉弹唱、相声朗诵样样齐全,在展示各自风采的同时,也让营员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相约明年以“上光人”的身份在这里相聚,完成自己的科研梦想。

  7月24日上午,上海光机所“追光之旅”暑期夏令营举行闭营仪式。营员代表踊跃发言,他们表示,上海光机所厚德博学的学术氛围,雄厚的科研实力,丰富的实验平台,热情饱满的学长学姐,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研究生部丁虹作总结讲话,向所有营员送出了诚挚的祝福,并期待营员们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为建设我国成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冷雨欣副所长作开营报告

 

2020年“追光之旅”暑期大学生夏令营营员大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