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周翠芸荣获“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6【字体: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等六部门对在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周翠芸荣获“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突出贡献者”称号。 

  周翠芸担任嫦娥四号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项目主管设计师,在项目指挥与主任设计师的指导下,同项目组共同攻克光纤器件空间环境适应性、光纤非线性、光纤防辐射设计等技术难题。自2009年至2018年,项目组共交付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初样件6台,正样件5台。目前2台激光器随卫星发射并在轨正常工作。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主要功能是在嫦娥卫星着陆器悬停阶段,输出高重复频率脉冲激光,助力激光三维成像敏感器快速获取着陆区地形数据,对月表着陆区实现成像和避障。(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