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光学期刊网10.0版上线 打造一流科技出版航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6【字体:

  3月9日上午,中国光学期刊网10.0版正式上线,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副所长、中国激光杂志社董事长张龙研究员点击启动新版网站。这是中国激光杂志社深耕专业学科服务,加快推进数字出版融合发展的又一里程碑。

  中国激光杂志社总经理杨蕾表示,回顾期刊网的创建历程,我们从一个小小的想法到今天的第10版,离不开广大光学研究人员的厚爱与支持。希望这艘‘小舟’变‘航母’,这在中国激光杂志社率先对数字出版的布局中已打下根基,每一次改版,我们都离这个目标更进一步。

  张龙表示,中国光学期刊网10.0版,代表的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期刊网站。它的背后是中国激光杂志社及其编辑力量支撑的期刊资源优势,以中国光学期刊网为代表的出版平台及服务系统所创造和积累的平台优势,更有着全国所有光学期刊聚集的专业学科同盟力量。

  新版中国光学期刊网制定了PC端、移动端两套方案,布局更加合理,同时增加了页面的信息量和论文的实时动态,各类资讯一目了然;论文采用XML元数据标准化处理技术,实现碎片化知识存储与深层次挖掘利用;新版扩充了视频资源库、会议摘要集等板块,形成多媒体联动;并优化了检索功能、知识图谱,便于用户查找操作,提高了使用效率。

  中国光学期刊网1.0版自2004年5月28日上线,经过多次升级,完成了PC端建设、移动端、社交媒体的全平台覆盖,网站吸引国内56种光学期刊加盟,已经发展成为国内科技期刊集约化数字出版的领跑者和一流光学期刊的孵化器。

  从1到10,凝聚了我国光学人的热情和智慧,感谢千千万万的光学人与中国激光杂志社的编辑一起见证了中国光学期刊网适应时代与用户需求的“变迁记”。打造一流光学期刊的出版平台,实现科技期刊的“中国梦”,中国激光杂志社初心不改,始终努力向前。

中国光学期刊网10.0版

仪式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