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联席会议,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4【字体:

  3月11日,上海光机所党委在羲和厅召开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上海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员和引导全所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挑战科学前沿、攀登科技高峰、夺取创新成果的实际效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全体支部书记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吴燕华主持。

  党委书记陈卫标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引导广大党员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重点学习党领导中国科技事业发展、上海光机所、各研究单元发展的历史,深刻理解党对科技事业领导的极端重要性和成功经验。他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结合起来,与科技创新和核心技术攻关结合起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所职工和研究生为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践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上海光机所“十四五”科技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总结讲话。她希望全体支部和学习小组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理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的爱国情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上海光机所工作新局面、助推上海光机所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吴燕华介绍了上海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方案,通报了成立上海光机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通知。上海光机所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列为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作为全年党员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贯穿全年开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同时引导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积极参加,开展学习教育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将依托上海光机所“新时代创新”党校、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主题突出、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

  会上还开展了警示案例教育和党建活动管理办法集中学习。李燕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现的套取科研经费有关情况》。吴燕华通报了上海光机所巡视反馈问题中关于支部和学习小组活动组织存在问题的整改举措,并领学了《上海光机所党建活动经费管理办法》。(综合管理部供稿)

陈卫标动员讲话

李燕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