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人力资源部召开部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2【字体:

  1月6日,人力资源部部门廉政警示教育专题会议在一号楼汤斯厅召开,冷雨欣副所长出席会议并作廉政警示教育专题讲话。会议由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主持,部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冷雨欣以“人事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对人力资源部全体成员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和指导。他表示,加强人事工作中的党风廉政建设,首先,要明确职责、勇于担当,切忌因害怕风险而拒绝承担工作;第二,要强化部门制度建设,根据上级部门政策变动情况,及时研究并更新制度,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第三,要建立切实有效的廉洁教育工作机制,要选对人、用好人;还要在继续教育培训中增加廉洁教育培训,全面提升职工廉洁意识,并将廉洁教育与研究生德育教育相结合,将廉政建设工作抓在最前。最后,冷雨欣寄语全体部门成员,要积极开展部门自身管理学习,继续保持公正作风,树立严明风气,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对内公正严明,对外灵活管理,进一步提升“一岗双责”水平。

  会议总结回顾了人力资源部2020年度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的整体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人事处、研究生部实际工作及案例先后发言,归纳分析了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对部门全体管理人员开展了岗位廉政警示教育。

  部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了所党风廉政宣传月警示教育资料、每个管理岗位人员签订了《岗位廉洁承诺书》,通过案例学习增强了廉洁和诚信意识,承诺在实际行动中进一步践行廉洁诚信的使命担当。

  今后,人力资源部将继续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在业务工作中常态化地落实廉洁从业要求,加强和巩固廉政教育成效,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人力资源部供稿)

签订《岗位廉洁承诺书》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