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丁洁斩获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30【字体:

  9月24日,第四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春举行。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部主任丁洁从17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总分96.09的好成绩,斩获本届大赛第一名。

  在演讲环节,丁洁以《一流期刊 逐梦有我》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小编辑”也有“大梦想”——讲好科技期刊的中国故事,创办好世界一流期刊;并通过“谋篇布局要高远”、“组织策划要有国际视野”、“有国际期刊话语权”三大方面阐述了自己的办刊理念与重要举措。最后,她将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比作一场马拉松,指出创办世界一流期刊任重而道远。

  丁洁,目前担任中国激光杂志社英文部主任,参与创办并领导Advanced Photonics、Photonics Research、High Power Laser Science and Engineering、Chinese Optics Letters四本英文期刊,致力于提升英文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曾获得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奖、上海市期刊青年优秀工作者等荣誉。

  从第二届青年编辑大赛开始,中国激光杂志社积极组织青年编辑参与,何卓铭、殷建芳、宋梅梅在第二届、第三届大赛中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中国激光杂志社是历届大赛中获奖人数最多的期刊社。

  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大赛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承办,中华医学会杂志社协办。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复赛与直通赛、决赛,决赛包含视频展示、主题答辩、完成预设任务等环节。大赛旨在加强青年编辑的业务交流,促进青年编辑业务水平的提高和办刊理念的创新,培养更多优秀的科技期刊后备人才,提升青年编辑的使命感和荣誉感。

获奖现场

比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