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出版“纪念激光器诞生60周年”专题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6【字体:
  1960年5月16日,西奥多·梅曼博士点亮第一台激光器,自此开启了全新的激光新纪元。2020年5月是激光器诞生60周年,《中国激光》作为中国激光领域的旗舰期刊特别推出“纪念激光器诞生60周年”专题。本专题于2019年9月开始策划,得到了活跃于科研第一线的知名光学中青年专家们的纷纷响应,多名光学专家以第一作者身份亲自撰写优秀论文,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陈良惠院士在81岁高龄还以第一作者身份亲自讲述“半导体激光器的研究进展”的故事,表达了对《中国激光》和中国激光技术的大力支持。
  该专题最终收录了来自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中科院半导体所、清华大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激光重点研究单位的18篇高质量特邀论文,内容涵盖了激光器研究与进展、激光材料、光场与激光束特性、激光制造、激光空间应用、光子神经网络、激光大科学装置等,展示了激光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为激光器诞生60周年添上亮点和色彩。
  《中国激光》创刊于1974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和中国光学学会主办、中国激光杂志社出版,被EI、Scopus、AJ、CA、INSPEC、CSCD等国内外知名数据库收录,是我国光学领域唯一2次获得“中国百强报刊”称号的中文学术期刊,并多次获得“百种中国杰出学术期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等称号。2019年入选“中国科技期刊卓越行动计划”支持期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