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新时代创新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1【字体:
  5月20日晚,上海光机所新时代创新党校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党课培训活动在多功能厅举行。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了开班仪式,并授第一堂党课。上海光机所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及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工作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和党课培训活动。会议由李燕主持。
  李正华为全体学员上第一堂党课,作题为《科学管理 依法治所,提升研究所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专题报告。报告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出发点,从“中央和中科院对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要求”、“研究所如何实现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与使命”三个方面,系统、全面地剖析了制度建设在推进研究所改革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巨大作用。他强调了研究所实现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目的在发展,核心在制度,关键在人。他希望上海光机所要不断改革创新、勇于突破,培养出一支敬业、专业、高效的管理支撑队伍,达到机关管理和科研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在参加专题报告学习后,陈卫标表示, “新时代创新”党校一定要把握住“新时代”的特征和需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通过党校平台,加强学习,更好地为科研服务。邵建达强调,机关工作人员要对李正华书记的党课报告进行深度的思考,狠抓我所制度建设和执行,真正做到高效管理,为实现上海光机所更好、更快、更高质量的发展,努力奋斗。
  会上还举行了《“模范机关”创建责任书》签订仪式和“四史”读本及管理类书籍的授书活动。(综合管理部供稿)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党课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授书
党委书记、副所长陈卫标与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代表、机关支部书记签订《上海光机所模范机关创建责任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