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市青联海外学人华侨界别委员考察上海光机所羲和激光装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3【字体:

  129日,在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副书记、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主席刘伟带领下,上海市青年联合会海外学人华侨界别委员在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羲和激光装置)考察。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刘鹏等代表致欢迎词。上海光机所研究员王俊介绍了羲和激光装置依托单位上海光机所的总体情况。刘伟一行前往羲和激光装置现场,观看装置宣传视频,在一线研究人员的讲解下了解了装置的总体科研目标、技术指标、建设过程等。委员们还同一线科研人员就装置未来可能取得的前沿科研成果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中国在超强超短激光前沿科技取得国际领先成果表示赞叹。 

  刘伟一行还同上海光机所青年学术骨干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海外学人回国后的发展问题、为海外青年学人和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刘伟指出,参观羲和激光装置的“最强光”很有感触,国家正走在复兴之路上,成绩斐然,但是依然面临种种挑战和问题。作为海外学人华侨的优秀青年代表,希望大家能多调研、多建议,更好的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30余名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所团委、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供稿) 

羲和激光装置参观

座谈交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