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先进激光技术创新中心通过2019年度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现场考核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字体:

  1126日,上海先进激光技术创新中心通过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开展的2019年度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现场考核。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的考核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创新中心相关研发平台,并听取了创新中心建设情况汇报。考核专家组在审阅考核材料并进行质询后,对创新中心一年来取得的研发成果及其应用表示肯定,对创新中心的建设目标和考核指标完成情况表示认可,并对创新中心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上海先进激光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张龙代表创新中心对专家们的肯定表示感谢,并表示创新中心将更加积极对标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条件,进一步汇聚整合创新资源和要素,建立开放式的创新体系,不断探索完善中心建设和运行机制,着力提升先进激光领域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供给能力。 

  上海先进激光技术创新中心是由上海光机所与嘉定区合作共建,定位于围绕激光产业链中的核心关键共性技术展开重点突破,充分发挥激光在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中的优势,面向上海制造业,重点瞄准上海特色的产业领域创新发展的重大需求,通过协同创新,以产业前沿技术和共性关键技术的研发供给、转移扩散和首次商业化为重点,打造跨行业、跨领域的制造业创新生态系统。20192月,上海先进激光技术创新中心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命名为“上海市制造业创新中心”。(科技开发处供稿) 

考核现场

考核专家组参观展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