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许波荣获团市委“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4【字体:

  1128日,由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简称:团市委)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上海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演讲比赛决赛在上海世博会博物馆顺利举办。 

  今年的比赛共吸引4万多名青少年以各种形式参与,经过3个月的层层选拔,各市属团组织共向团市委推荐110余名参赛选手,经过比赛初审、初赛、网络复活赛等环节,共有18名选手入围决赛。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在读博士生许波代表上海市科技团工委入围决赛,并做了题为“守最初心,追最强光”的精彩演讲。分享了我所受命建所的初心,讲述了我所科研人员坚守初心成功实现当时国际最高峰值功率10拍瓦激光放大输出的奋斗故事和“激光在我手上,家国在我心中”的团队精神。并发出上光人的心声,立志继续追逐“最强光”,对标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要求,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和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最终,许波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三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提高了科技青年的社会担当意识,展示了青年才俊们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所团委供稿) 

1 演讲比赛现场

2 颁奖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