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北斗三号M21/22激光终端发射场出征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17【字体:

  2019年10月16日上午,上海光机所BD三号工程M21/22激光终端发射场试验队出征动员会在1号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由邹明副所长主持。 

  首先,邹明宣读了《上海光机所关于成立BD三号M21/M22卫星激光终端发射场试验队的通知》、《上海光机所关于成立BD三号卫星激光终端发射场试验队临时党支部的通知》两个文件,由李儒新所长、陈卫标副所长为发射场试验队代表授予发射场试验队队旗、上光尖刀连旗帜。 

授旗仪式

  然后,陈卫标对发射场试验队提出要求。他指出,我所此次承担的BD卫星任务繁重,研制过程坎坷,希望试验队员发挥航天精神,勇于克服困难。他强调,试验队员应在发射场充分开展现场技术讨论、准备好在轨测试预案,为我所的航天事业荣誉而战。 

  朱韧副研究员作为发射场试验队代表发言。他回首了一年来的航天工作任务进展,表示在后续发射任务中,试验队成员会保证所有的测试内容全覆盖,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和BD三号M21/22激光终端在轨测试任务。 

  最后,李儒新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经过老中青科学家的坚持不懈,上海光机所的航天事业已经跨过了二十年的历程。如今的航天科研团队更有战斗力,令人欣慰。同时,他希望所有试验队员牢记初心使命,追求科学真理,坚守“科学家精神”和“科学精神”,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为我国的航天工程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试验队名单 

  指挥组:陈卫标、宋丹、侯霞 

  技术组:孙建锋、朱韧、李佳蔚、宾博逸、陈志强、高敏、宋少生、胡琼、李泰、朱福男、夏浩伟、贺辉、蒋蕊、董红双、夏文兵、高红伟、刘陈龙、徐旭峰、张永、夏春秋、赵思伟、鞠姚、谢可迪、方凡、庞浜、陶立、徐超、顾杰、李前程、杨燕、罗宏伟、栗永超、张晓曦、胡胜男 

  保障组:雷琳君、刘圣丹  

  试验队临时党支部名单 

  临时党支部书记:朱韧 

  临时党支部委员:高敏、朱福男 

  (科研管理处供稿) 

动员会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