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新一代ARP运行问题讨论会、财务新规解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30【字体:

  926日,上海光机所科技条件处、财务处召集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机关行政秘书在1号楼512会议室召开新一代ARP运行问题讨论会、财务处新规解读会,会议内容包括采购订单功能使用、ARP全流程运转、财务处新规介绍。会议由科技条件处戴君主持。 

  会上,科技条件处戴君介绍了目前ARP验收入库中所产生的问题、采购订单启用的背景与目的。科技条件处曹忻韫对科研条件系统采购订单、用户需要上传的资料等进行了介绍。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王燕向大家现场演示了采购订单功能以及订单、验收入库串联运行的操作,并向大家分享了在测试中遇到的问题和个人经验。科技条件处对现场提问进行了一一解答,戴君就新一代ARP系统新功能启用进行了部署及动员,以保证新一代ARP系统顺利运行。 

  科研管理处沈炳辉表示自2019101日起,2019年新开题取消使用纸质经费本。 

  财务处唐玉芳处长宣讲解读了最新《上海光机所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补充规定》、《上海光机所公务卡管理暂行办法》,就国家相关规定及其修订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将制度要求分解到具体业务环节,梳理了科研财务助理的审核要求及检查关注事项,重点介绍了业务难点,实时解答有关制度实施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以便修订后的制度执行到位,并做好对科研人员的解释工作。(科技条件处供稿) 

会议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