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科技成果参展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字体:

  9月17-2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简称“工博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海光机所的大尺寸高性能红外玻璃、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测距敏感器激光器、基于牛顿环电极的铝合金电阻点焊装备和超连续谱光源等多项科技成果参展。 

  上海光机所参展的大尺寸高性能红外玻璃荣获本届工博会新材料专业奖,该项成果攻克了大尺寸红外玻璃领域多项世界性科学技术难题,满足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并打破了西方对我国技术封锁和高性能产品禁运,在环境监测、公共安全、空间科学、智慧城市等重要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 

  上海光机所研制的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和测距敏感器激光器在中科院嫦娥四号关键载荷技术与设备专区进行了展示。这两项载荷于今年1月3日助力“嫦娥四号”成功完成月球背面软着陆任务。 

  在工博会新材料展新(产)品发布会上,上海光机所杨上陆研究员围绕基于牛顿环的铝合金电阻点焊关键新技术及高端设备做了题为“汽车组装焊接新突破——牛顿环”的现场产品发布;李家成高级工程师围绕红外玻璃的研制背景、目前进展以及应用前景做了“大尺寸高性能红外玻璃”的现场产品发布,上述现场发布吸引了众多专业客户和现场观众的广泛关注。(科技开发处供稿) 

大尺寸高性能红外玻璃荣获本届工博会新材料专业奖

中科院邓麦村秘书长、中科院上海分院瞿荣辉副院长视察上海光机所展位

杨上陆研究员作新产品发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