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积极应对台风“利奇马”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字体:

  2019年8月8日接到上海市防台防汛指挥部通知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将在9-11上海地区造成重大影响,最大风力12级,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雨量将达到120-180毫米。 

  根据通知,我所党政主要领导立即指示,按照上海光机所防台防汛工作预案》2019年防台防汛工作部署,启动我所防台防汛准备与迎击台风工作。安全工作分管领导、纪委书记吉峻带领综合办公室、防台防汛工作小组成员,对全所各个部门进行了现场检查,要求各部门按照预案做好防台防汛准备工作 

  为确保台风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所防台防汛工作小组及时组织力量,地势相对低洼的楼安装上挡雨板及防汛沙袋,全所下水道、屋顶垃圾再次进行了清理拆除了园区刀旗等台风安全隐患,并对所防汛专用排水泵再次进行了检查。 

  在台风影响的9号晚至10号全天,所防台防汛工作小组和各部门安全员均全部在岗奋战,迎着暴雨先后三次对全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特别是泵站、配电房和重点实验室等重要部位;定期对各园区的排水口进行清理,对受大风影响被刮落的树枝及时清理,对吹倒的景观树木进行加固,确保把台风对我所的影响降到最小。 

  整个“利奇马”台风期间,我所各层级投入值班和抢险力量近50余人,同志们严阵以待、全力以赴、不畏脏苦,积极投入防汛抗台工作中,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使得此次防台防汛工作顺利进行,确保了我所的安全,所党政主要领导向防台防汛一线同志们及时送去了感谢和肯定。(综合办公室供稿) 

防汛防台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