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04级硕士、2006级博士”校友回家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27【字体:

  720日,上海光机所2004级硕士、2006级博士举办校友回家活动,50余名校友从世界各地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人事教育处丁虹副处长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8点,校友们陆续齐聚西所园区。随后,校友们参观了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中科院量子光学重点实验室、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空间激光工程技术实验室。在所工作的欧阳小平、屈求智、陆效明、许毅、刘源等为校友们详细讲解了上海光机所十余年来科技创新工作中取得的巨大进步。当听到一项项国际领先的科研成果时,在场校友们纷纷表示,为母校感到无比自豪。 

实验室参观  

  下午1点,校友们共聚7号楼3楼会议室召开校友座谈会。为校友们精心准备的纪念视频拉开了本次座谈会的序幕。视频中一张张年轻帅气、青春美丽的面容,伴随阵阵欢笑声,带领大家共同追忆起往日的美好时光。随后,丁虹对回所的校友们表达了最真挚的欢迎,她回顾了校友们求学期间的点点滴滴,同时对大家表达了母校的期望和祝福。随后,校友们畅所欲言,或分享自己的现况,或回忆在所里学习、生活的点滴,现场气氛热烈。 

 

  人事教育处丁虹副处长出席座谈会 

  活动后,校友们表示,十余年后的重聚,有伤感、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欢声笑语、意犹未尽,还有所有人心中真实而浓厚的上光情结。对所有上光校友而言,上海光机所是永远的精神家园。无论在什么岗位,Siomer都会持一颗纯真的心,勤奋工作;无论走到哪里,Siomer都会有一颗赤子之心,为母校争光。 

  作为上海光机所55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校友回家活动拉近了毕业校友与上海光机所的感情,让校友们感受到上光大家庭的温暖。上海光机所诚挚欢迎更多校友回家重聚! (人事教育处供稿) 

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