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摄影协会开展首次摄影培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字体:

  614日,上海光机所摄影协会在1号楼108会议室举办第一次摄影培训活动,特邀澎湃新闻摄影部许海峰主任授课。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中科院上海分院体协上海光机所分会常务副会长吉峻出席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是上海光机所摄影协会成立后开展的首次活动。吉峻在培训前致辞。他指出,摄影协会旨在丰富所内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业余爱好,提高文化艺术修养,也希望协会会员在学习摄影技能后,能学以致用,为相关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中,许海峰从当下流行的摄影风格、摄影基础知识、摄影作品点评三个环节进行授课。许海峰认为,摄影是一门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好照片的标准有很多,但是最重要的是能体现出感情。课上,大家通过欣赏Alec SouthWalker Evans等著名摄影大师作品,学习如何把现实中的真实情感在照片中体现出来。随后,许海峰简单的介绍了包括光线运用、照片色彩、线条、景深等摄影基础知识。最后,许海峰对协会会员提前准备的30多张照片进行了逐一点评,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许海峰从事摄影工作20余年,先后在《青年报》、《东方早报》工作,现就职于新媒体《澎湃新闻》。作为新闻记者,他先后创作过《废墟的美学》《上海夜生活》《虹镇老街》《上海公园里》等一系列具有时代影响力的作品。(所体协供稿) 

 

  培训现场(一)

 

  培训现场(二)

 

董金岩作品

 

董金岩作品

 

何东航作品

 

何东航作品

 

柯立公作品

 

柯立公作品

金源作品

 

吕沁怡作品

 

吕欣林作品

 

吕欣林作品

 

屈炜作品

 

石江波作品

许倩作品

 

张方波作品

 

张方波作品

 

周洲作品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