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吕德胜研究员荣获2018年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贡献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20【字体:

  近日,中国航天基金会公布“2018年度中国航天基金会奖”获奖名单。上海光机所吕德胜研究员荣获2018年中国航天基金会航天贡献奖。

  吕德胜研究员担任“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实验项目副主任设计师、空间站时频柜微波钟项目主任设计师。在“空间冷原子钟”项目首席科学家与主任设计师指导下,从2007年到2018年,带领研制团队先后完成空间冷原子钟原理样机、初样鉴定件、正样飞行件与在轨测试与数据分析工作。在项目研制过程中,吕德胜研究员作为物理、光学、电子学子系统技术方案策划人与研制现场指挥,带领研制团队攻克了实验室冷原子钟到航天产品的系列关键技术。共发表SCI论文21篇,2018年7月,作为论文第二作者与通讯作者,将空间冷原子钟部分实验结果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s”,审稿人给予了高度评价。获授权发明专利10项。(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