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9年度航天型号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字体:

  225日下午,上海光机所2019年度航天型号工作会议在溢智厅召开。李儒新所长、邵建达党委书记、陈卫标副所长、邹明副所长出席会议,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航天型号任务主任设计师、副主任设计师、技术骨干和型号项目管理人员近5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邹明主持。 

  会上,航天型号项目总调度、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宋丹就2018年各型号任务的工作进展和相关经费到位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明确了2019年度计划节点的要求。重点型号任务负责人分别作了工作汇报,总结2018年任务研制情况,汇报2019年研制计划,并提出各项目的技术风险、进度风险及解决措施。质量管理处胡宏伟副处长针对2018年度型号项目质量典型案例做了分析,强调了加强质量控制过程保障工作的必要性。      

  会上,陈卫标向14个型号任务的责任人颁发了年度目标责任状。他在工作动员报告中指出了相关航天型号项目在管理、技术、进度线、质量线上存在的问题,强调应高度重视研制技术流程和计划流程的策划工作,形成高效的工作运行模式。他表示,航天型号项目团队要组织有效力量保证在研任务高效完成,为承接后续研制任务打下良好基础;与此同时,我所要着眼顶层规划,加强空间激光科学与工程技术的同步建设与发展,以应对未来航天任务的挑战。 

  邵建达指出,上海光机所航天任务研制经历了十五年,也是上海光机所能够进入我院10亿俱乐部 ”的重要支柱。希望机关管理工作进一步发挥统领和枢纽作用,加强管理体制建设,充分调动研发人员主观能动性,提高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和幸福感,提高航天型号任务的整体工作效率。 

  最后,李儒新所长肯定了近年来我所航天工作从演示验证到发展应用的阶段性进步,同时提醒航天型号团队要进一步预估进度短板和风险。他强调,要加强工程任务的组织管理和外协力量,提升科研配套能力,凝聚团队力量;促进科研工作的模块化,降低研发风险,坚定和优化技术路线;促进人才队伍的建设,以更高的组织效率和管理效率推动工作的开展。同时,他感谢全体上光航天人在过去一年的努力与付出,并希望未来的一年,航天科研队伍在良好的工作态势下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