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徐涛局长一行调研上海光机所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2-21【字体:

  21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局长徐涛院士、黄敏副局长,以及综合处、技术科学处负责人一行5人到上海光机所调研。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陈卫标副所长、邹明副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和青年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调研。  

  首先,徐涛一行调研了上海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羲和激光)、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神光II系列高功率激光装置、天宫二号空间冷原子钟等代表性成果。 

  座谈会上,李儒新介绍了上海光机所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在基础前沿研究、科教融合等方面的进展,重点介绍了超强激光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和B类先导专项研究的实施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人才培养与引进,卓越中心与先导专项成果产出等内容开展了深入讨论。 

  徐涛听取汇报后表示,上海光机所在羲和激光、空间激光通信、空间冷原子钟等主要方向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他介绍了卓越创新中心、B类先导专项、院前沿科学重点研究计划、重点实验室、国家重大任务争取、科教融合等6大工作抓手。上海光机所要面向国家需求、瞄准国际前沿、强化基础研究,提出更多01”的创新想法,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大突破。前沿局将继续支持上海光机所的发展,希望上海光机所有更多一流人才涌现,更高水平成果产出,为国家激光前沿技术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科研管理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