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国防科技大学聂劲松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14【字体:

  13日,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聂劲松研究员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1号楼108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猫眼效应的光电探测器激光损伤效果实时探测方法的学术报告。所40余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本次报告会。  

  首先,聂劲松对脉冲功率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程做了简要介绍,并介绍了用激光猫眼回波主动探测敌光电探测器的损伤程度研究进展,劲松从激光作用下光电探测器多层结构损伤特性的变化与受损CCD探测器芯片的成像质量不断恶化的关系以及CCD探测器处于不同破坏状态时,激光猫眼回波受到的影响两个方面,深入地分析介绍了激光猫眼回波强度的变化与探测器损伤状态及成像质量的关系。 

  报告结束后,聂劲松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并就目前双方合作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沟通交流。此次学术交流加深了我所职工对光电对抗发展现状及趋势的认识,为双方的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薄膜光学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