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2019“华岁东上 旦彩逐光”元旦晚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4【字体:
  12月27日,上海光机所2019“华岁东上 旦彩逐光”元旦晚会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晚会分为“华灯初上,律动青春”、“金猪贺岁,流光溢彩”、“励精图治,追光逐梦”、“绽放梦想,齐聚上光”四个篇章。上海光机所所长李儒新院士、纪委书记吉峻,部分研究室主任、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晚会,所内职工及研究生们共聚晚会现场。

  伴随一支精彩的开场舞,元旦晚会拉开帷幕。首先,李儒新对上海光机所2018年的突出成就进行了总结,并发表新年致辞。 

  随后,晚会进入第一篇章。手指舞上光很赞中,表演者青春活泼的舞姿和悠扬的歌声,充分展现了上光青年一代的活力。接着,小品我要上春晚把观众频频逗乐,在张生佳老师表演的“传统吴氏太极剑”之后,是舞蹈《快乐肥宅舞》。最后,第一篇章在王向朝老师铿锵有力的一曲《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 

  第二篇章由陈美君同学带来的歌曲《我的新衣》开启,紧接着的是中科院应用物理研究所老师带来的精彩舞蹈《芳华》,以及歌曲合唱《一念之间》。随后,手影舞《to 2019》带领观众们共同回顾了2018年的点点滴滴,并表达了对2019年的美好祝愿。最后,幽默风趣的小品《西游记外传》,把大家带进师徒四人的奇妙世界,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第二篇章缓缓结束。 

  第三篇章,由舞蹈《神光101》和小品《夸夸咱上光》开启。紧接着,由俞敦和老师带来的独唱歌曲《洋葱》和合唱歌曲《老男孩》,将观众的激情点燃,晚会现场掌声雷动。最后,小品《朋友圈》将晚会带入了高潮。 

  最后一个篇章的开场歌曲《纸短情长》,以乐队形式展现了上海光机所研究生们在科研之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紧接着,小品《我眼中的相亲》,诙谐幽默,笑料百出。在劲舞《goodtime》和歌曲《别听慢歌》之后,晚会逐渐进入尾声。“我们一次次的收获星光应对未来的战场,我们眼里的期望,直视着明天的太阳,激光在我手上,家国在我心中,为心中的动力,寻找方向”诗朗诵《在路上》为本次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晚会过程中还穿插有视频祝福、幸运抽奖、微信墙、游戏等环节,精彩纷呈,惊喜不断。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新的篇章即将开启。本次晚会不仅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也回首往昔,展望未来,弘扬上光精神,展现了上光人创新进取、科研报国的良好精神风貌。(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