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中国激光杂志社2名编辑斩获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字体:

  近日,由中国科学技术期刊编辑学会主办的“第二届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武汉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何卓铭、殷建芳分别荣获一等奖、二等奖。 

  左二:殷建芳编辑 左三:何卓铭编辑 

  决赛采用“视频展示、主题答辩、完成预设任务”等形式。在决赛环节,中国激光杂志社编辑何卓铭结合自己办刊、科普的经历,进行了“办好刊,做好编——为中文科技期刊崛起而奋斗”的主题演讲,很好地完成了比赛的预设任务。殷建芳以“向前一步,海阔天空”为题讲述了科云平台的搭建之路,并在预设任务环节中展现了约稿时编辑的风采和应有的态度。两位编辑不畏强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评委。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主办,中国科技期刊编辑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承办。第二届中国科技期刊青年编辑业务大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部分,主要考察科技期刊编校技能、期刊出版政策法规、编辑思想和办刊理念等方面内容,全国范围内共17名青年编辑闯入决赛。(中国激光杂志社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