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美国著名华裔光学专家杨振寰教授来所访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5【字体:

  1030日,美国著名华裔光学专家杨振寰教授来所访问,并在二号楼208会议室作了题为“Discovery of Temporal Universe”和“Quantum Limited Communication的学术报告。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司徒国海主任与周常河研究员出席会议。研讨会由周常河研究员主持。 

  杨振寰教授Francis T.S.Yu是美籍华裔科学家、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电子工程Evan Pugh名誉教授,国际著名的光学信息处理专家。杨振寰教授长期从事光学信号处理、全息术、信息光学、光学计算、神经网络、光折射光学、光纤传感器与光子器件等领域的研究,曾多次获得国际学术奖励,如IEEE Donald G. Fink奖论文奖和SPIE Dennis Gabor奖。 

  研讨会上,杨振寰教授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探索时域空间”的相关知识,他表示,时间是最有趣的变量之一,物理空间不能嵌入到绝对空间中等。杨振寰还和大家分享了“量子受限子空间通信理论”,他提出,世界存在于时序宇宙中,时序宇宙的一个重要准则就是不能不劳而获,任何事物都有能量和时间的代价与海森堡不确定性原理的基本限制有关。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兴趣,大家与杨振寰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信息光学与光电技术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