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差旅费自查等相关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9【字体:

  810日上午,上海光机所监察审计室、财务处召集研究室科研财务助理、机关行政秘书在溢智厅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差旅费自查及科研项目关联业务管理相关工作。纪委书记吉峻、监察审计室主任屈炜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唐玉芳主持。 

  屈炜首先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监督与审计局《关于开展院属单位差旅费管理自查自纠的通知》精神,就本次自查自纠的重点重复报销市内交通费、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予以了强调,并要求各部门经费管理员要将通知精神传达到部门每位同志。屈炜强调,各部门及全所人员应进一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各项经费开支范围和标准,严格支出报销审核,不得报销任何超范围、超标准的费用。 

  随后,唐玉芳传达了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关于科研项目关联业务专项检查发现有关问题的通报》,再次重申关联业务管理的重要性,要求加强对关联业务合同的管理,进一步规范关联业务合同签订程序,严格事前审批,确保合同签订时间、金额、内容等要件齐全,确保关联业务合同条款公平。 

  与会人员就日常办理出差业务时存在的困难、特殊情况的范围、审批权限、限定人员等进行了讨论。各部门对防止重复报销差旅费采取的一些有效措施进行了分享。 

  最后,吉峻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各部门经费管理员应加强工作责任心,进一步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同时,严格执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贯彻《中国科学院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中国科学院会议费管理办法(试行)》等多项管理政策。严格区分科研业务类差旅与行政管理类差旅,不得无条件的随意扩大“放管服”改革政策适用范围。他要求,财务处要针对本次即将开展差旅费自查自纠工作中查出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对《上海光机所差旅费管理办法(试行)》不适用部分进行修订,确保管理制度符合国家及中科院的有关规定。(财务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