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香港理工大学雷党愿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14【字体:

  86日,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邀请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学系雷党愿教授来所进行学术交流,并在1号楼512会议室作了题为等离激元纳米光子学在生物传感、生物成像和太阳能收集方面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会上,雷党愿教授详细介绍了等离激元的产生机制,及该课题组把等离激元纳米光子学的概念和结构用于生物传感、生物成像和太阳能收集的研发,并展望了等离激元纳米光子学的未来,特别是其在超分辨成像和光触发的能量转换领域的应用。会后,雷党愿教授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与讨论。 

  雷党愿教授于20119月从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物理学博士学位,师从世界知名纳米光子学研究专家Stefan Maier教授。20129月加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物理系。迄今,共发表学术论文近100篇,其中30多篇文章影响因子大于10,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 Light: Science & Applications, Physical Review Letters, Advanced Materials, Nano Letters ACS Nano等,引用3000余次。(微纳光电子功能材料实验室)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