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2018年第四期所长室主任联席会议,各实验室汇报半年科研工作进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0【字体:

  79日,上海光机所2018年第四期所长室主任联席会议在溢智厅召开。所领导,研究室正、副主任,机关正、副处长,支部书记等五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儒新所长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12位实验室负责人所作的“年度重大科技目标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各实验室负责人分别对比年度实验室科研工作目标,汇报了上半年实验室重点科研方向工作进展、下半年工作安排与部署,同时围绕项目申请、人才队伍、平台建设、研究生教育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和挑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屈炜主任根据所务会议要求作了“2008-2017年各实验室管理费、房租及所基建项目自筹资金、所公共维修资金使用”的所务公开报告;信息管理中心滕晓丽就新修订的论文奖励制度进行了宣贯和讲解;科技条件处胡卫芳副处长(主持工作)就西区各实验室用电需求和供电能力建设做了说明。 

  讨论环节,邵建达书记指出,面对竞争压力,各研究室必须立足现有基础,积极主动参与包括国家重大专项等在内的重大课题,进一步拓宽科研经费渠道;各支部书记必须与实验室主任紧密配合、有效沟通,共同努力解决制约研究室发展的瓶颈问题。陈卫标副所长从今年上半年竞争性科研经费到位情况对各实验室提出了要求。 

  最后,李儒新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新的发展环境,全所上下必须以“不进则退的时代紧迫感”和“瞄准目标不放松的勇气”,快马加鞭,全面推进各项工作的展开;在保持上海光机所激光工程方面优势的同时,进一步下大力气提升基础研究水平,通过发挥比较优势,注重可持续发展,努力开创基础和工程的“两强”局面。在人才培养上,他希望实验室能在与兄弟院所的横向比较中,进一步重视年轻队伍的培养,发挥年轻人的创新性和开拓性。新成立实验室经过半年的运行,他对相关实验室负责人的责任心和勇挑重担的精神予以了肯定,希望大家能从综合的维度看待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通过自身实力的不断积累,争取在项目申请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新成就。对于各实验室汇报中反应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会后予以研究解决。(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