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大尺寸应力仪顺利通过客户交付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6【字体:

  627日,上海光机所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研制的“全自动大尺寸光学玻璃应力测试仪”顺利完成了客户方交付验收。该设备是集精密光学、机械工程、自动化控制和软件编程等诸方面一体的精密检测设备,其应力双折射的检测精度优于0.1nm/cm,能够实现800mmX500mm尺寸大型石英玻璃的扫描测试,具备应力分布精细程度可调,分布结果图像化和报表呈现等功能。该设备采取了快速扫描和开放式结构设计,操作便捷、测试周期短,测试效率和重复性好,其测试结果与国外进口同类仪器对标一致性良好,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成果。 

  近年来,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从战略高度对公司发展与光学相关的精密加工与检测设备基进行了科学定位和布局,在大口径干涉仪、智能环形抛光机、光机电一体化设备订制等领域进行了不断的深挖和拓展,致力打造年轻化的技术团队,占领国内该领域的制高点。本次交付的“全自动大尺寸光学玻璃应力测试仪”标志着公司从原来的静态光机电集成领域向动态高精度自动化控制整机制造方面迈进了一大步,公司研发团队在光机电一体化、自动控制、软件与集成等方面的进行了一次系统地操练,为后续公司战略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上海恒益光学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精密光学制造与检测中心供稿)

  1. 应力仪外观图 

2. 典型元件测试结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