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白家荣荣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字体:

  621日至22日,由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上海光机所研究生白家荣作为中国科学院代表队六名参赛选手之一荣获本次大赛三等奖。 

  比赛中,白家荣以“天空中最准的表”为题,讲解了上海光机所研发的空间冷原子钟。短短四分钟的时间,白家荣用他通俗幽默的语言将高端深奥的科学知识讲的生动有趣,赢得了评委的广泛赞誉,博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讲解结束后,被白家荣幽默风趣的科普讲解风格折服的台下观众纷纷与他交流,共同分享科普讲解的心得。白家荣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科普讲解比赛,他意识到科普是一项有意义,而且有意思的工作。大家对于科普的理解差异很大,很多人认为科普是普及“生活小妙招”,而对于科研人员来说,科普是对科学知识,特别是科学原理、科学精神的普及,科普工作需要广大科学人员的积极参与。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54个代表队的186名选手参加,比赛分为三个场地同时进行,白家荣所在的场地共有62名选手,仅前25名可享有此殊荣。白家荣最终脱颖而出斩获三等奖。(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