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办第三十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1【字体:

  59日下午,上海光机所第三十一期研究生学术论坛1号楼多功能厅举行。全所100余名研究生和职工参加了本期论坛。本期论坛由博士生李鹏主持。  

  中科院强激光材料重点实验室2015级硕士研究生唐冰作了题为我的微光之旅的报告。报告中,唐冰从微腔激光的近期研究进展切入主题,指出了微腔激光研究的难题即高品质单模激光的研究。随后,他介绍了自己在通过设计合成高质量球状钙钛矿微腔成功解决高质量单模激光输出方面所做的工作。最后,唐冰结合他的研究成果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科学研究过程及思路,以及在数据处理和文章写作中的相关经验和心路历程。唐冰曾获2017年度ICIFSA协同创新中心一等奖学金等。  

  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2013级博士研究生赵翔作了题为高功率光纤激光及其组束技术的报告。报告中,赵翔结合课题组内的工作,以高功率激光在通信、雷达、加工和能源探测等领域的应用为切入点,分析了光纤激光器在各类应用中的优势,并着重介绍了高功率光纤激光课题组在单根光纤功率提升和激光合束方向上的历史研究进程和最新研究结果。最后,赵翔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和工程实践中有趣的经历和心得体会,以及在实验中遇到问题后的解决思路。赵翔曾获得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等奖、中国科学院“三好学生”。(人事教育处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