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12月13日学术报告:玻璃研究向何处去?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2【字体:

  报告题目:玻璃研究向何处去?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13日15:00

  报告地点:北区高功率单元技术实验室第一会议室

  报告人:邱建荣教授

  报告人单位: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人简介:

  邱建荣,2001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现任教育部“玻璃光纤材料与器件”创新团队带头人。他的团队主要从事功能玻璃、超快激光与玻璃相互作用以及无机发光材料的研究。迄今为止发表SCI收录论文500余篇(国际权威期刊如Adv. Mater.,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Phys. Rev. Lett., Nano Lett.等影响因子大于3的215篇),被SCI他引9180余次。申请专利125项,授权54项(国外4项)。在OECC等国际会议作大会或邀请报告52次。8项研究成果被Nature的Science update等作了介绍。1999年获日本稀土学会足立奖(每年1名)。2005年获国际Otto-Schott研究奖(华人唯一),2007年获日本陶瓷协会学术奖(华人首次)。兼任了中国硅酸盐学报、J. Non-Cryst. Solids, Int. J. Appl. Glass Sci., Frontires in Materials-Glass Science等期刊的副主编或编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