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6月29日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字体:

  学术报告:二维软物质的设计、可控制备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 

  报告人:庄小东 

   间:2018.06.29,上午10:00-11:00 

   点:108会议室 

  庄小东:教授、博导、国家优青 

  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 

  庄小东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本科/博士),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德国马普高分子研究所和德累斯顿工业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其博士论文被评为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曾获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上海市优秀毕业生、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等荣誉和奖励。迄今为止,已发表130余篇SCI学术论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70余篇(影响因子大于1019),包括Adv. Mater. (7)Angew. Chem. Int. Ed. (4)篇, Adv. Funct./Energy Mater. (6)篇等合计总被引5000余次,H因子达35。共计16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 

  现担任Scientific Reports编委、《功能高分子学报》青年编委、中国化学会会员,美国化学会会员(高分子专业委员会),担任30多个化学及材料领域重要国际期刊审稿人和仲裁人。参加国际会议和并做口头报告17次,其中5次邀请口头报告,一次特邀获奖口头报告(日本日立化学2016),2次分会主席(西班牙Graphene2017,欧盟材料学会2017年秋季会议)。现担任中国、意大利、瑞典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1)二维软物质(如聚合物、超分子、碳)的可控制备;(2)新型能源器件的开发(如超级电容器、空气电池、光电催化等)(3)能源存储器件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开发。 

  本次报告主要内容: 

  石墨烯及其二维材料的发展极大地促进了合成类二维软物质的发展。二维软物质包括二维多孔聚合物、层状二维聚合物、单层聚合物膜、二维超分子和小分子组装体等。这一类新兴材料,在光电和能源领域均表现出巨大潜力,但是其合成方法学依然存在较大挑战。该报告将简单介绍报告人在此领域近几年所做的一些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