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自律的提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8【字体:

各党支部(总支)、研究室、机关各部门、所控股公司: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广大干部职工廉洁过节,现对全所各部门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工作提醒通知如下: 

  一、各党支部(总支)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驰而不息深化作风建设。各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履行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洁从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采取有效措施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部门员工的教育提醒和管理监督,引导员工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刻印在心。 

  双节期间,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紧绷纪律规矩之弦,一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大力弘扬节约理念,践行“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二、我所将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坚决整治“节日腐败”。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各类消费卡、公车私用、借过节之机违规发放节日费、大操大办婚丧喜庆活动借机敛财等“四风”问题。所纪委畅通举报渠道,对于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行为、问题线索将严查快办,及时通报曝光,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违纪责任。 

    

  举报邮箱:jw@siom.ac.cn 

  联系电话:021-69918224  17301705575 

    

    

  中科院上海光机所 

  2020922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