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建所55周年“所庆高峰论坛”第3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9【字体:

  报告题目:大气污染立体探测技术新进展

  报告时间:2019年4月2日(周二)14:30 

  报告地点:多功能厅

  报 告 人:刘文清 院士

个人简介 

    刘文清,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首席科学家,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大气环境污染监测先进技术与装备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环境监测技术和应用研究,发展了环境光学监测新方法,研发了系列环境监测技术设备并实现产业化,集成了大气污染综合立体监测系统并进行应用。已获80项发明专利授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2012获安徽省重大科技成就奖。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07、2011、2015),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5项。2016年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