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召开第十一届党委、第九届纪委宣布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字体:
  9月17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召开新一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中科院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出席大会。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等共48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上海分院组织人事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胡嘉主持。 
  胡嘉同志首先宣读了任职通知:陈卫标同志任上海光机所党委书记;李燕同志任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沈力同志任上海光机所纪委副书记。
  李燕书记代表所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所纪委将在所党委和上级纪委的领导下,严格按照党章赋予的职责开展工作,抓好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光机所的改革和发展保驾护航。
  陈卫标书记代表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党委班子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做到五个“加强”,即加强领导班子学用结合,加强党对研究所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对高层次人才队伍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加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力度,为实现上海光机所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不断开拓进取,勇攀高峰。
  邵建达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发言,他向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表示衷心的祝贺,并表示新一届两委班子要抓牢“根”与“魂”,把握好“软”和“硬”这两个方面。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研究所发展的“根”与“魂”;在日常的工作中,要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引导作用,在重大科研攻关任务面前,党组织又要变成一把利刃,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勇攀科研高峰,敢啃最硬的骨头。希望全体委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重担,助力上海光机所在十四五取得更多佳绩。
  最后,李正华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纪委提出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党委要发挥好决策参与、推动发展、监督保障的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创新,在促进发展上下功夫,谋划未来发展方向,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和研究所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为研究所发展提供制度保障;三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提升党建成效与质量,把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与研究所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在突出领科技创新成效上下功夫;四是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要切实发挥党委主体作用,落实好一岗双责的要求,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以严实作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研究所科学管所、依法治所的能力与水平的提升。(综合管理部供稿)
 
大会现场
李正华书记讲话
胡嘉同志宣读任免文件
邵建达所长代表领导班子发言
陈卫标书记代表党委班子做表态发言
李燕书记代表纪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