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毛伊荣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暨恒益公司“新型学徒制”签约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9【字体:

  11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毛伊荣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暨恒益公司新型学徒制签约仪式在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北区举行。 

  作为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的高技能人才,毛伊荣领衔的中科院上海光机所技能大师工作室近日成功申报为“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并获得资助。揭牌仪式上,嘉定区人社局副局长倪建平和上海光机所人事教育处处长陈鹤明为工作室揭牌。2016年,我所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并于当年组建以毛伊荣首席技师领衔的技能大师工作室,主要从事高功率激光装置泵浦光源的研发和技能人员的培训。团队以国家重大专项为牵引,通过技能攻关、继续教育、交流研讨等方式,充分发挥首席技师在解决关键技术工艺和在技能人才培养中的传、帮、带作用,团队2017年获上海市首席技师项目资助,2018年获“嘉定工匠”毛伊荣创新工作室和上海市总工会授予的“上海市职工(技师)创新工作室”。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是为进一步推进本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充分发挥高技能领军人才的引领带动作用,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全力打响“四个品牌”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旨在鼓励和发挥以技能大师为带头人的高技能人才团队在攻关创新、带徒传技、交流推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企业新型学徒制中重要的一环是实施单位选拔优秀的高技能人才担任学徒的导师,指导学徒进行岗位技能操作训练,帮助学徒逐步掌握并不断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素养,使之能够达到与岗位需求匹配的职业技能标准,具备从事相应技能岗位工作的能力。签约活动中,恒益公司高级实验师沈良和徐佳佳作为师徒代表进行了签约并分别作了发言。上海光机所光学中心副主任、恒益党支部书记、2018年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获得者刘世杰给学徒们带来了生动务实的“开班第一课”。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恒益公司联合供稿) 

 

图1 “毛伊荣上海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

图2 恒益公司新型学徒制签约仪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