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举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开工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9【字体:

  9月29日上午,我所在北区举行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协同创新交叉研究平台—空间激光与高精度时频技术创新平台项目开工动员会。嘉定区建管委副主任、重大办主任潘玉龙,嘉定区科委副主任金世珍,嘉定工业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冯根,中科院上海分院资产基建处处长杜奇,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副所长陈卫标、邹明,纪委书记吉峻,以及上海光机所机关职能部门及研究室负责人,各参建单位代表出席开工仪式。开工动员会由邹明主持。 

  陈卫标代表我所作了动员讲话,他向莅临开工动员会的领导和代表们表示欢迎,向中科院、上海市及嘉定区等各级领导在项目前期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陈卫标简单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空间激光与高精度时频技术创新平台项目是由国家发改委批复的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是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光机所三大突破方向之一。项目新增建筑面积约18000平方米,预计2021年2月建成,将瞄准国家战略需求,与上海科创中心、中科院等相关研究机构协同创新,提升空间激光信息科学技术的学科和研究能力,支撑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实现空间激光与高精度时频技术的跨越式发展。他最后指出,希望基建项目组、机关各职能部门及研究室、各参建方群策群力,团结一致,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争取按时保质完成该项目。 

  河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乔永进及上海振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龚黎明,代表施工总包及工程监理单位分别做表态发言。他们表示将为本项目配置优质资源,全力保障并服务好本项目建设。 

  动员会最后,邵建达宣布项目正式开工。 

  据悉,中科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于今年3月18日取得国家发改委可研批复,7月10日取得国家发改委初步设计及概算批复,9月3日取得工程规划许可证,9月25日取得施工许可证。我所基建项目组同志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各方面困难,实现项目当年立项、当年开工的目标。空间激光与高精度时频技术创新平台项目作为中国科学院“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同时也是上海科创中心嘉定承载区建设的重点项目。面向国际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项目将全面提升上海光机所解决核心关键技术的能力,带动空间激光领域和航天、导航、精密测控等产业的快速发展。(科技条件处供稿)  

开工动员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