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与上海药物所党委联合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2【字体:

  811日上午,上海光机所党委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九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采用现场教学和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主题包括:中共一大会址、中共二大会址、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党员教育基地。党员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党员研究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的要求,要组织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为落实中央要求,更好地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回顾党的历史,所党委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现场搬到中共一大、二大会址,实地感悟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共一大会址,党委书记邵建达带领本次学习全体人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本次学习全体人员赴中科院上海药物所,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会前,大家在药物所党政联合办公室主任石岩森的引领下,详细、全面地学习了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内容。通过回顾药物所87年为我国新药研究和国家生物医药的产业化作出卓越贡献的奋斗历程,感受药物所人“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初心和“勇立潮头、迎难而上”的使命担当。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逸事长流》视频片,学习“时代楷模”、上海药物所研究员王逸平胸怀大爱,研发新药的先进事迹,感受他和生命赛跑,争分夺秒研制新药的不屈意志。 

  学习交流会上,药物所党委书记田申荣围绕“初心传承、使命担当、新药梦想”三个主题作了《不忘科技报国初心、勇担新药研发使命》的党课报告。在座谈交流中,我所与会同志谈了学习感想。邵建达强调,我所同志应通过本次学习,解放思想,多找差距多取经。最后,双方党委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条主线,相互学习借鉴,并就聚焦卡脖子技术问题解决等予以了深入交流。(综合办公室供稿) 

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中共二大会址合影

 

参观中科院“新药梦想·创新奋进”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