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所声明  |  联系方式  |  中国科学院  |  数字认证(OA)   |  ARP  |  English  |  邮箱

上海光机所知识创新简报 

(第四三三期)  

20171231  

2017年度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20171224日,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上海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特邀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依托单位负责人及实验室科技骨干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徐至展院士致开幕辞并主持本次会议。王乃彦、褚君浩、祝世宁、王广厚、黄维、朱诗尧、李儒新等多位院士和同行专家,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和信息学部有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实验室主任冷雨欣研究员作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发展态势、近期研究进展以及今后工作设想。实验室梁晓燕研究员和程亚研究员分别作了“10PW 超强超短激光装置研究进展”和“强场中的氮分子离子:一个独特的非线性量子体系”的研究进展报告;实验室两位青年科研人员田野博士和张辉博士,分别做了“飞秒激光微螺旋波荡器太赫兹辐射研究”和“强激光加速高品质质子束-未来的激光质子刀”的研究进展报告等。 

  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特邀专家们在认真听取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和研究进展报告后,就报告涉及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开展热烈的讨论,对实验室近年在上述研究方向取得的新进展与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及高度评价。此外,与会专家对实验室研究方向和发展规划、人才队伍建设、开放交流与合作以及实验室“十三五”规划等重大议题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强场激光物理国家重点实验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