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论坛首页  |  论坛简介  |  议题预告  |  议题回顾    
 
上海光机所OPTICA&SPIE&COS学生分会举行第二期学术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27日 【 】 【打印】 【关闭
 

  为启发OPTICA&SPIE&COS学生分会成员的科研思路,进一步加强学生分会间的交流合作,3月30日晚,上海光机所OPTICA学生分会、SPIE学生分会和COS学生分会在研究生公寓C303教室联合举办“‘研’途风景,一路生花”第二期OPTICA&SPIE&COS学生分会学术交流活动,各分会成员共2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OPTICA学生分会成员徐炳生主持。

  OPTICA学生分会邀请的三位青年科研工作者分别就自己研究的领域以及科研经历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

  高功率激光单元实验室博后朱昕玥将自己的博士课题“大功率激光在反谐振空芯光纤中的传输及其非线性效应研究”与大家做了分享,同时结合漫漫硕博求学路,以自身的亲身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要自信面对在科研道路上遇到的困难,学会找到情绪宣泄口,明确正确的方向并坚持下去。

  高功率激光物理联合实验室在读博士生徐英明就“基于相干衍射成像的超快相位测量”这个课题进行了分享,介绍了“分束编码平均相位成像”、“单次曝光超快多模态相干衍射成像”、“单次曝光超短脉冲测量”及“大口径高精度相位测量”等相关内容,同时与大家分享了毕业之后就业方向的选择。

  高功率光纤激光技术实验室在读博士生李莎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Mobius环光纤激光器的偏振与纵模特性”这一课题,从前期计算,资料文献,正式实验,论文写作,投稿回信等方面,详细地展示了一项科研项目的提出进行及落地,分享其中的酸甜苦辣交织融汇,才结出丰饶的果实。同时与大家分享心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祝愿大家科研取得优异的成绩。

  交流结束后,OPTICA学生分会主席陶依婷为三位报告人颁发了学术交流证书,并与各学生分会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此次学术交流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各学生分会成员的科研热情,也展现了上光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取长补短,沟通合作”,每位同学都将立足于自身科研方向,积极与其他学生分会成员进行交流学习,寻求自己在科研上的突破和合作。

主持人及报告人照片

颁发学术交流证书

活动合影留念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