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光机所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01

  6月27日、2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通过上海分院视频分会场、研究所视频分会场学习了中国科学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所领导、研究室负责人、职能部门负责人、科技骨干代表和人事处全员共40余人参加视频会议。我所的青年人才引进培养、科研人员岗位分类评价制度,分别作为大会书面交流材料、典型案例汇编材料之一。

  党委书记邵建达全程参加研究所分会场视频会议学习。他部署开展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听取一线科研人员心声。他指示,要认真学习大会交流单位的先进经验,找差距、定举措,更好地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所长、党委副书记陈卫标参加了上海分院视频分会场学习与研讨,对上海分院和上海光机所的人才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会后第一时间部署相关职能部门,要结合科技创新规划加快推进研究单元改革、人力资源规划等重点工作。

  27日下午,所内组织参会人员围绕大会报告和人才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主题重大、意义深远,侯院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对做好人才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所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发掘、培养并造就更多科技“国家队”人才,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建设激光领域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