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上海光机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22-03-15

激光物理重点实验室拥有多个世界一流的激光基础设施,其发展目标是建成聚焦强场激光科学前沿及激光聚变领域的领先研究机构。实验室将整合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优势创新力量,从强激光材料、强激光技术,到激光实验平台与超强激光物理研究,打造协同创新团队,引领超强激光基础研究及应用开拓。为实现上述目标,实验室拟设5个研究方向包括极端强场激光物理、激光驱动高能量密度物理、超强超短激光技术、聚变级激光技术与强激光先进材料器件。现面向海内外招聘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欢迎海内外优秀人才积极报名或大力举荐。


1实验室主任(1名)

岗位职责

1.领导和管理实验室各方面工作

2.制定并执行实验室的短期和长期战略计划及项目。

3.管理大型高功率与超强激光基础设施。

4.招聘科研人员与职工,引进、培养和组建世界一流的超强激光科技研究团队。

5.开展与国际强激光科学设施与机构的合作,推动建立联合项目。

申请条件

1.原则上年龄不超过60周岁。

2.全职在实验室工作(每年不少于9个月)。

3.申请人应是激光科学与技术领域富有成就的科学家。

4.申请人应具有良好的国际学术声誉、从事强激光科学研究的丰富经验,以及科研与管理方面的卓越领导能力。

 

2实验室副主任(多名)

岗位职责

1.领导实验室设立的研究部门,建立学科发展规划。

2.开展强激光领域的前沿科学研究,培养、引进学科人才,建立世界一流的研究小组。

3.拓展科研项目申请资源,申请承担重大任务。

4.协助实验室主任管理实验室事务。

申请条件

1.全职在实验室工作(每年不少于9个月)。

2.申请人应是在强激光相关研究领域做出显著贡献的学者。

3.申请人应具有在激光科技领域进行前沿研究的杰出能力,包括但不限于优秀的学术论文发表记录、成功的项目申请经验以及较高的研究生指导水平。

4.具有在强激光科学装置工作经验者优先。


薪酬待遇

1.薪资对标同领域国际人才收入水平,包括工资、住房补贴、安家费、人才公寓等一系列支持采用协议薪酬方案,一人一议。

2.子女提供当地优质教育资源,协助办理上海户籍、家属安置等。

3.研究所将推荐并帮助您申报国家和省部级各类人才计划。


应聘相关事项

请将个人简历、3-5项代表性成果发送至中科院上海光机所人事处招聘邮箱zhaopin@siom.ac.cn。欢迎应聘人员到我所交流访问!


联系方式

姜丽媛,电话:+86-21-69918059,邮箱:lyjiang@siom.ac.cn

贺洪波,电话:+86-21-69918300,邮箱:hbhe@siom.ac.cn

地址: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邮编:201800

 更多信息可浏览上海光机所官网:http://www.siom.cas.cn

简历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