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研究队伍 科研成果 人才教育 院地合作 国际交流 党建 产业 期刊 图书情报 所务内网
上海光机所纪念建党九十周年专版 专题首页 | 最新动态 | 活动通知 | 我所党建 | 党建资料 | 党史回眸 | 经典阅读 | 百姓心声
 
以实践促党史学习 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红色之旅
信息来源: 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1年06月02日 【 】 【打印】 【关闭

2011年5月20-23日,为深化信息管理中心党员党史学习活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之际,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和职工赴庐山开展红色之旅学习实践活动,巩固党史教育和学习的成效。

在实践活动中,信息管理中心支部重点参观了“庐山会议旧址”这一具有重大革命历史意义的纪念地。通过参观馆内珍贵的实物和照片,党员们了解到,毛泽东同志曾经在此主持过三次重要会议:19597月2日8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8月2日至16日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即庐山会议),19618月23日至9月16日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8月23日9月6日中共中央九届二中全会。三次会议在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上都产生了重大影响。活动中,党员们还仔细观看了根据历史资料制作的记录片,通过追忆革命先烈们大公无私、服从大局、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的革命精神, 信息管理中心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坚持共产主义信念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

新一届信息管理中心支部自2011年成立以来,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活动为契机,重点加强党员对党史知识的学习。1-5月,党员们通过网上答题、观看党史视频等活动开展党史的理论学习,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发展历史的了解,充分感受到党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此次庐山红色之旅实践学习活动,更让信息管理中心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深刻地认识和体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斗争历史的艰辛和新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更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工作,更好地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信息管理中心党支部供稿)


文章评论
发表评论
附件列表:
 
版权所有 ©2009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沪ICP备05015387号
主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上海市嘉定区清河路390号(201800)
转载本站信息,请注明信息来源和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