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首页  院首页
专题首页   活动动态   视频集锦   活动掠影   题词留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要求,追溯上海光机所建所初心,让全所科技工作者在信念与精神的寻根溯源中,最大限度激发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上海光机所党委2018年组织了“不忘报国初心,秉承上光精神,争当时代先锋”主题系列活动。
所妇委开展“尚光巾帼美——寻找身边最美的她”优秀女职工(团队)风采展示和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1月08日

  根据上海光机所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部署,为更好地动员我所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所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上海光机所改革创新发展发挥好半边天的重要作用,所妇委会于2018年11月组织开展了“尚光?巾帼美——寻找身边最美的她”优秀女职工风采展示和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各党支部和女职工小组大力支持,积极推选近年来在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女性个人和团队并用文图结合的方式展示了我所女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平衡好事业和家庭的双重角色,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感人事迹,彰显了新时期科技女性的时代魅力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展示环节11月9日至15日通过所群团 “尚光聚” 微信公众号,连续展示了9位巾帼个人和3个巾帼团队第二阶段为评选环节(11月16日至21日通过微信投票的方式,评选出4位巾帼建功最美个人实验室任伟、光实验室黄立华、薄膜实验室王胭脂、恒益公司章燕)和1个巾帼建功最美团队(空间激光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嫦娥三维成像敏感器光纤激光器团队)。  

  本次活动取得较好宣传效果,参与微信投票人数超过1.5万,选树一批身边的优秀巾帼典型,在全所营造巾帼建功的浓厚氛围(上海光机所妇委供稿) 

  

科学实验从陋室到天空之城——量光实验室任伟 

探创新路 筑强光梦——强光实验室姚金平     

团结协作 务实创新——联合实验室汪小超  

激情工作 用心生活——微纳光电实验室董宁宁 

求实创新 勇攀高峰——信光实验室黄立华 

求真务实 积极阳光——红外材料实验室居永凤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恒益公司章燕 

怀揣梦想 持之以恒——薄膜实验室王胭脂 

潜心研究 深耕材料——单元实验室张丽艳 

为嫦娥着陆保驾护航——空间激光探月三期(嫦娥五号、六号)三维敏感器光纤激光器团队

用心打造园区建设,提供优质条件保障——科技条件处管理团队 

巾帼情怀 不让须眉——中国激光杂志社女职工团队

附件列表:
中国科学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