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激光单元技术实验室

上海光机所举行“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

更新时间:2023-11-23 【打印】 【关闭

  511日下午,由上海光机所单元和恒益支部共同组建的“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成立大会在单元技术实验室第一会议室举行。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党委委员胡丽丽,钕玻璃供货任务党员及科技骨干40余人参加了大会。   

  下午3点,单元支部书记徐永春主持“尖刀连”成立大会,首先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沈力为大家介绍“尖刀连”建设意义和必要性,随后恒益支部书记刘世杰详细介绍“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具体实施方案并带领全体成员举起右手,齐声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成员,听党指挥、攻坚克难,勇担使命、争当先锋,按时保质完成专项供货任务,为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贡献力量,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所党委书记邵建达向“上光尖刀连”授旗,项目负责人徐学科、陈树彬代表“钕玻璃供货任务攻关尖刀连”接旗。两位项目负责人一致表示,能成为项目攻关成员为国家重大专项贡献力量,感到神圣而又光荣,跨部门成立尖刀连,体现所党委对尖刀连充分信任,必能统一思想,不辱使命,攻克“卡脖子”技术难关,确保完成钕玻璃供货任务。 

  会上,党委委员胡丽丽表示,单元和恒益党支部在钕玻璃供货任务中能精准找准问题,并组织力量协同攻关,体现了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并动员党员及科技骨干发扬吃苦耐劳、勇担使命及敢为人先精神,为国家激光事业贡献力量。 

  最后,所党委书记邵建达表示,钕玻璃是我国ICF装置中最核心的材料之一,是打破西方禁运的高科技产品,供货攻关任务成员应为国家利益为己任,勇于争当先锋,时刻保持旺盛斗志,为祖国科技事业发展做贡献。他对尖刀连成员能牺牲个人利益,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首位表示感谢,同时基层党组织做好服务和保障作用,吸引并选拔技术水平过硬的人员参与尖刀连,加快技术攻关,始终保持团结进取、勇于担当精神,快速占领技术攻关最前线。 

  本次“尖刀连”成立大会,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引下,极大鼓舞了钕玻璃供货任务团队的士气,全体成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完成党交给我们的使命。